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鄺俊宇議辦作「票站」 梁志祥促房署徹查

2020-07-12
梁志祥促請房署嚴肅跟進鄺俊宇議辦被用作「票站」事件(中新社資料圖片)

梁志祥促請房署嚴肅跟進鄺俊宇議辦被用作「票站」事件(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反對派於昨日及今日(12日)舉行所謂的「初選」,利用區議員辦事處作為「投票服務站」。立法會議員梁志祥今日(12日)去信房屋署,指收到朗屏邨居民反映,立法會議員、北朗區議員鄺俊宇的辦事處被用作有關票站,涉嫌違反區議員操守及防疫規例,促請房署嚴肅跟進。

梁志祥提到,據民政事務局於7月7日發出新聞公報,區議員不可將其所得的各項用以支付議員事務開支的津貼或區議員辦事處,作與區議會事務無關的用途(如將議員辦事處作為上述活動的投票站)。而依照議員與房委會就租用議員辦事處簽訂的租約,條款亦訂明「除開設議員辦事處外,不得在該樓宇內外任何地方從事或容許他人從事其他行業、職業或業務」。

梁志祥又指,昨日及今日均有市民在鄺俊宇議員辦事處排隊、聚集,輪候入內,涉嫌違反政府防疫規例,在公眾地方進行群組聚集。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羣組聚集)規例》,如有受禁群組聚集進行,參與、組織該聚集的人,擁有、控制或營運進行該聚集地方的人,以及明知而容許該聚集進行的人均屬犯罪。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