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地19條河流水位超歷史紀錄

2020-07-12
7月11日下午,江西鄱陽縣,消防隊員衝鋒舟接載被困村民離開被洪水圍困的村莊(中新社)

7月11日下午,江西鄱陽縣,消防隊員衝鋒舟接載被困村民離開被洪水圍困的村莊(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多省汛情嚴峻。據水利部消息,針對當前的汛情形勢,依據《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應急響應工作規程》,水利部已於今天(12日)11時,將水旱災害防禦三級應急響應提升至二級,意味著水利部門將會進一步加強各項防禦措施。7月4日以來,212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72條河流超保,19條超歷史紀錄,太湖持續15天超過警戒水位。

水利部水旱災害防禦司技術信息處處長王為表示,根據預測,長江中下游幹流漢口以下的江段,以及鄱陽湖水位將持續上漲,其中九江江段可能接近保證水位,鄱陽湖可能超過保證水位,太湖水位仍緩慢上漲。

王為表示,應急響應的級別提升後,水利部加密水情的監測和滾動預測預報的頻次,加大對長江太湖流域的防汛工作的指導力度。國家防總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鄂竟平今日帶領工作組赴江西抗洪一線指導,水利部也派出了10多個工作組,指導各地方做好防禦工作,同時還派出了專家組和暗訪督查組,督導地方把各項防禦工作落到實處。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