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爆五黑點食肆 增14人中招

2020-07-14

【文匯網訊】(記者 謝進亨)新冠肺炎「食肆群組」不斷擴大,全城人心惶惶!繼坪石邨彬記粥麵店、佐敦新發苶餐廳兩大群組後,多個食肆亦爆發群組感染!衞生防護中心昨點名五大食肆黑點,當中除圍繞已「淪陷」的慈雲山區,包括慈雲山翠河茶餐廳、溫莎餐廳、百匯軒、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外,亦有上環的聚點坊點心,合計至少再有14人確診。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呼籲,過去一兩星期曾光顧相關食肆的市民,如感不適應及早求醫。

昨日新增51宗病例,累計個案增至1522宗。就其中的41宗本地個案,慈雲山「翠河茶餐廳」群組繼過去兩日三人中招後,昨日再新增六名患者。早前確診的62歲餐廳兼職女收銀員(第1430宗),其28歲女兒(第1507宗)及兩歲孫女(第1508宗)亦確診。

另一新確診的48歲女食客(第1484宗),曾與已確診的48歲女子(第1444宗)一起光顧涉事餐廳;一名早前確診的男食客(第1440宗)則感染其家人,包括其46歲妻子(第1521宗)、19歲兒子(第1522宗)、員工;另一名41歲女收銀員(第1519宗)亦確診。

屯門「建榮飯堂」增一確診

同樣位於慈雲山中心的「百匯軒」酒家,昨日再有一名79歲男食客確診,合計有三人。當局相信病源不明的35歲男患者(第1509宗)亦可能屬此群組,因她母親經常光顧該酒家。至於慈雲山「溫莎餐廳」則有41歲餐廳經理確診;彩雲商場彩龍皇宮大酒樓,亦分別有一名職員及一名食客確診。

港島的「食肆群組」為上環「聚點坊點心」,有三人中招,分別是56歲女店東(第1474宗)、54歲男點心師傅(第1479宗),以及一名57歲男食客(第1518宗)。男食客為的士司機,更曾接載男店東從點心店回家;60歲男店東現時已初步確診。另外,屯門「建榮飯堂」群組亦累計四人確診,新增患者是48歲男店東(第1490宗)。

張竹君:應減少外出

張竹君表示,疫情嚴峻,呼籲市民不要鬆懈。由於有隱形患者,所以不能單靠圍堵策略控制疫情,市民應盡量減少外出,減少跟人有非必要的接觸。她又特別點名上述餐廳,呼籲過去一兩星期曾光顧的食客,如感不適應及早求醫。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