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學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並非美國說了算

2020-07-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接受點新聞記者訪問時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所謂「香港自治法案」,並取消香港有關特別待遇。這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其目的昭然若揭。一方面以此轉移國內抗疫無力民望下跌的視線,另一方面企圖通過詆毀香港國安法,否定香港回歸23年基本法和「一國兩制」實施的成功,引誘教唆香港年輕一代,挑戰基本法和國安法,圖謀繼續在香港搞顏色革命。法案標籤「自治」,旨在跨過中央政府自行管治香港,頗有「播獨」的意味。

張學修批評美國取消香港特別待遇,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張學修批評美國取消香港特別待遇,嚴重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張學修表示,美國取消對香港特殊待遇完全是無稽之談。香港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的價值,並非由美國說了算,世界各國在香港都有重要利益,美國亦然。所謂「取消」特殊地位,實則是其自斷後路,美國企業每年在香港300億美元順差也將因此蕩然無存。香港保持長期穩定繁榮,全靠國家和14億同胞的關心與支持,取消特殊待遇,只是香港小小皮外傷,並無大礙。香港仍可憑藉「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自身自由開放的特點,保持自身經濟活力和實力,搭上國家快速發展的列車,保持長期更快更好更穩的發展。我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在國家大力的支持下,美國無理制裁只會令港人更加團結一心,眾志成城,重新出發,香港的明天將無限燦爛輝煌。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