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監獄是戴耀廷的歸宿

2020-07-17
圖:戴耀廷(前排左二)早前因「佔中」案判囚,保釋期間,又搞「初選」,涉違反國安法

圖:戴耀廷(前排左二)早前因「佔中」案判囚,保釋期間,又搞「初選」,涉違反國安法

【文匯網訊】違法「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早前因「佔中」案判囚16個月,在保釋外出等候上訴期間,他仍公然違法大搞反對派所謂的「初選」。港大教務委員會早前成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檢視是否需要解僱戴耀廷,但報告聲稱行為不當不足以解僱戴耀廷。社會各界質疑港大的決定,希望港大能夠嚴肅處理及跟進。他們批評現時香港亂局皆因「佔中」而起,戴耀廷勾結外力制裁香港,如今又搞違法「初選」,大搞攬炒害港,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

戴耀廷早前因為在「佔中」期間干犯「串謀犯公眾妨擾罪」、「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被判罪成,判囚16個月,去年八月保釋外出。社會各界幾年來一直要求港大解僱戴耀廷,而香港大學教務委員會去年成立「探討充分解僱理由委員會」。委員會近日完成報告,裁定戴耀廷一項行為不當的指控成立,但聲稱不足以構成充分解僱理由。相關報告預計在月底交由校務委員會審議。

突「縮沙」稱退出協調工作

反對派「初選」結束之後,搞手區諾軒、民主動力趙家賢相繼退出,而戴耀廷亦「縮沙」,昨日在facebook發帖,稱餘下的協調工作不多,希望未來爭取多一點休息時間,但揚言「我不是什麼也不再做」。

梁振英:監獄是戴耀廷的歸宿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網站指出,戴耀廷其實是「怕死縮沙」。「戴耀廷還有半點廉恥之心嗎?明明是爛尾,還要死撐說成『主要工作已經完成』,如果真的完成,為什麼趙家賢幾個小時前會宣佈退出?」梁振英直指,監獄是戴耀廷的歸宿,是他「休息」和「專注於學術的工作」的地方。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認為,戴耀廷被判罪成,與教職人員身份不相稱,但港大置之不理,他完全不能理解。他身為法律教授,居然知法犯法,但違法不能達義,只會達罪。港大作為高等教育學府,理應作育英才,但竟然不解僱罪犯,希望港大給港人有一個合理交代。此外,吳秋北又說,戴耀廷提出「35+」,又提「真攬炒十步」,勾結外力制裁香港,明顯是違反香港國安法,希望相關部門嚴正執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現時社會分裂,全因為戴耀廷這類人,他在2014年搞違法「佔中」,之後又不斷搞「雷動計劃」、「風雲計劃」,現時又提出「35+」癱瘓政府,但港大仍然縱容這些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的人任教,他為人師表,很容易荼毒學生,港大要檢視他的所作所為會否符合港大的教育理念。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指出,戴耀廷公然搞初選,引起政府和社會各界關注,是否違法,應該交給執法機關去調查,而港大亦要嚴肅對待戴耀廷過去的所作所為。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