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決支持依法DQ黃之鋒

2020-07-30

【文匯網訊】2020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31日完結,包括黃之鋒、岑敖暉、袁嘉蔚、郭榮鏗、楊岳橋、郭家麒等在內的12名攬炒派參選人,因劣跡斑斑30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港區政協委員聯誼會30日發表聲明,該裁定嚴格根據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律辦事,理據充足,合法合規。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決支持有關決定。以下為聲明全文:

今日,選舉主任決定,今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獲提名人士,包括黃之鋒、郭榮鏗等12名人士提名無效。這是嚴格根據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律辦事,理據充足,合法合規。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決支持有關決定。

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是立法會議員的基本憲制責任。承擔重要憲制責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絕不容許某些支持「香港獨立」、以「民主自決」或支持「香港獨立」作為自決前途選項來處理香港體制;或者尋求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干預有關香港特別行政區事務,企圖毀掉「一國兩制」、毀掉香港繁榮穩定的無良之輩登堂入室。

特區政府和廣大香港市民需要的,是真心實意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支持、推廣、信奉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議員;是切切實實為香港經濟繁榮發展二次騰飛出謀劃策的議員;是急民之所 急憂民之所憂為香港市民安居樂業謀福祉的議員。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堅定支持選舉主任依法DQ港獨份子,堅定支持特區政府執行和維護基本法,確保所有選舉均在符合基本法及相關選舉法律下進行。在此,也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共同支持DQ企圖破壞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虎狼之輩,共同維護香港的繁榮穩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