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宅經濟商機大爆發 全球買家鎖定三大產品領域

2020-07-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毛麗娟)儘管全球經濟活動因為疫情態勢而大幅受限,但仍有許多產品的採購需求逆勢增加,其中以健康防疫、遠端辦公、住宅修繕、居家休閑娛樂等類型最為明顯,不管從出口數據或電商銷售數據來看成長都相當驚人,例如醫療口罩、辦公桌椅、居家修繕DIY材料都有數倍的銷售成長。

根據中國海關統計,3月1日至5月16日這段時間,總共驗放出口防疫物資達人民幣1,344億元,其中包括口罩、防護服、護目鏡、呼吸機、紅外線測溫儀、外科手套等,而自4月份以來中國出口防疫物資出現明顯增長態勢,日均出口金額從人民幣10億元一路成長到35億元以上。

由於民眾在家時間變長,明顯帶動了宅經濟的需求成長,包括遠端辦公、在線學習、住宅修繕、居家休閑娛樂等相關產品的銷售業績都傳出捷報。根據淘寶採購指數顯示,復工後的2~3月份,辦公桌椅的指數最高增長了739.13%;B&Q母公司 Kingfisher 3月第三周在英國與愛爾蘭居家裝飾商品的銷售額也增長37.7%。

從電商平台的數據也可發現同樣趨勢。根據亞馬遜(Amazon)統計,疫情期間美國民眾花費在露台、草坪、花園相關商品的銷量增長133%,其中牆面處理增長353%、DIY材料增長124%,建材及工具也分別增長74%及46 %;另根據eBay統計,疫情期間美國庭院柵欄銷量增長55%,植物土壤及護理產品增長45%,粉刷用具增長145%,空調設備增長140%,家居收納及儲物則增長70%。

為響應市場的強烈需求,積極協助買賣雙方迅速對接,環球資源擬推出線上展會,於7月29日至8月9日舉行「環球資源在線展會」,分別設立「醫療及保健」、「居家辦公學習及休閑」及 「家居修繕」三大主題。展會精選約900家來自以上三個主題的已核實供應商,產品都是根據市場需求精心挑選類別買家當下最希望第一時間尋找並下單的風口產品。全球逾200萬在線及展會買家社群將可以全天候進行採購。

環球資源首席執行官胡偉指出: 「通過50年的積累,環球資源擁有龐大優質國際買家社群,此次運用多年實體展會舉辦經驗,開展專業市場推廣,精準匹配買賣需求,為雙方帶來體驗最佳的在線展會。我們在剛需採購活動基礎上加入在線洽談、 直播等新功能、力爭於短時間促成大量詢盤,為外貿注入新活力,形成新世代採購體驗。」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