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證監會:香港國安法未影響金融市場運作

2020-07-19
證監會表示,未有察覺到香港國安法在任何層面上影響金融市場。(資料圖片)

證監會表示,未有察覺到香港國安法在任何層面上影響金融市場。(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香港國安法實施,美國對港採取所謂的制裁措施,或令市場產生一些疑慮。證監會行政總裁歐達禮今日(19日)發表聲明,指證監會未有察覺到香港國安法在任何層面上,會影響或改變機構及上市公司,現時在監管機制下產生、存取、發放及傳達金融市場和相關商業資訊的方式。證監會將以與港區國安法頒布前的同一方式,執行所有有關規則。

證監會表示,自香港國安法頒布以來,本地股票及衍生品市場一直保持有秩序地運作,股市的交投仍然非常活躍。7月上旬的平均每日成交額大幅上升,國際投資者經滬股通及深股通的交易更翻倍,印證香港作為環球資金進入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重要樞紐。

證監會又重申,會如香港國安法頒布前一樣,繼續監管香港市場。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