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崔天凱:香港國安法不存在寬泛解釋

2020-07-20
崔天凱接受訪問時強調香港國安法又清晰的定義。(駐美大使館網)

崔天凱接受訪問時強調香港國安法又清晰的定義。(駐美大使館網)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訪問,指香港國安法是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令香港更加穩定,香港居民和外國投資者都可享有安全,條例適用的罪行、所禁止的行為和活動都有非常清晰的定義,不存在所謂的寬泛解釋。

崔天凱又不點名提到孟晚舟事件,指中國人也很擔心去其他地方,比如到溫哥華旅行時可能會無緣無故被拘留,而且拘留很長一段時間。

崔天凱又批評一些國家,尤其是美國,千方百計想要插手南海問題,派遣軍力到南海,強化軍事存在,強度和頻度都非常高,如果沒有外界的干預,南海地區局勢正在緩和並保持穩定。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