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定邦籲警加快調查元朗7.21暴力事件

2020-07-20
梁定邦呼籲警方加快調查元朗襲擊事件。(資料圖片)

梁定邦呼籲警方加快調查元朗襲擊事件。(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去年元朗發生7.21暴力襲擊事件,根據警方最新提供的數字,就事件拘捕了37人,當中7人被控以參與暴動等罪名,但兩個數字由去年12月後都無增加。監警會主席梁定邦接受媒體訪問時指,相信警方由調查到檢控,的確需要時間,期望7.21事件的相關搜證、調查可以盡快,以免影響公義的彰顯。

梁定邦表示,據他所了解,近月監警會沒有再收到關於7.21事件的投訴,強調要有市民向警察投訴課投訴,監警會才能發揮監督作用。他認為,市民和傳媒若果有更多證據,可以提交給警方。

梁定邦引用不少法律學者曾説過的「Justice delayed is justice denied」(遲來的公義已非公義),指一旦調查過程太長,一些證據可能會消失,包括人的記憶;被問到7.21事件的調查是否屬於這個情況,梁定邦指有這個可能,但他無權左右警方工作,期望警方的工作可以加快。

警方就指,由於調查以至法律程序仍進行中,現階段不適宜向外透露太多細節,但承諾會徹查到底,待時機成熟,便會作出進一步拘捕行動;又指不論涉案人的身分或背景,都會一視同仁按相關法例和實際情況專業執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