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或終止與香港引渡條約?中方回應

2020-07-20

【文匯網訊】針對有媒體報道稱英國或將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英方近來有關涉港的錯誤言論和舉措,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

有記者提問,據媒體報道,英國外交大臣今天將會在國會作證,可能效仿美國的做法,限制一些中國官員入境。另外,有消息說英方可能終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請問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汪文斌表示,英方近來有關涉港的錯誤言論和舉措,罔顧香港國安法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本事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中方敦促英方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以免對中英關係造成進一步的損害。

「對於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中方必將作出堅決回擊。」汪文斌補充說。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