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國或將暫停與香港引渡條約

2020-07-20

【文匯網訊】繼加拿大、澳大利亞宣布停止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後,英媒稱英國將暫停與香港間的引渡條約。

據彭博社報道,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周日對《天空新聞》表示,英國與香港特區之間的引渡安排是其審查的事項之一,「明天我將向下院更新審查的結論,以及我們在審查的其他事項。」不到一周前,英國剛剛禁止華為公司為其5G網絡擔任長期供應商。

拉布說,他7月1日曾承諾對引渡安排進行評估,完成後將向議會更新。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日前接受《泰晤士報》視像專訪,指出英國計劃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人公民權利,是錯誤決定,亦是對香港國安法的誤讀及誤解,有關措施將擾亂香港人心,英方一直聲稱希望看到香港繁榮穩定,但這個措施只會起反作用。

劉曉明說,如果英方挑戰中國的主權,支持反華勢力,中方一定會提出嚴正交涉,並且採取必要的反制措施。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