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衞生局長喊話民眾:求你們把口罩戴上

2020-07-21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眼下,美國疫情持續惡化,美國政府在口罩問題上終於鬆了口,白宮上下不少官員轉而支持戴口罩防疫。當地時間20日,美國公共衞生局局長傑羅姆·亞當斯更是直接在採訪節目中就此事發出強烈呼籲:「我懇求你們,真的求求你們了。」

海外網援引美媒報道,亞當斯在福克斯新聞節目中大力支持民眾使用口罩,他的發言則是「求生欲」十足。「……請你們一定要理解,讓你們戴口罩,絕對不是要奪走你們的自由。」他說道,「讓餐廳的上座率保持在50%以下,也絕對不是不讓你們出門吃飯。我們的意思是,如果大家能做到這些,我們就可以重新開放,並且保持下去,也可以回到學校、教堂和辦公室。我們可以做到的。」

美媒指出,隨着美國疫情態勢加重,美國政府官員對於口罩的態度也在逐漸轉變。在美國疫情初期,包括安東尼·福奇在內的眾多白宮專家都曾建議美國人不必佩戴口罩,稱此舉防疫效果不佳,且會和醫護人員搶奪資源。不過進入4月,美國疾控中心開始向民眾建議,在公共場所無法保持社交隔離時要佩戴布口罩。面對前後態度不一的質疑,福奇近期表示,他並不後悔自己曾建議民眾不佩戴口罩,因為當時美國醫療體系確實面臨着個人防護裝備的嚴重匱乏。

亞當斯在近日也是口罩的一大支持者。6月30日,他就曾呼籲民眾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而在7月12日,亞當斯還罕見承認聯邦政府初期的口罩政策存在錯誤。根據他在20日的表態,美國政府在口罩問題上的轉變,是因為他們了解到了病毒傳播的更多信息。此外,亞當斯還表示,他支持總統特朗普不在全國發佈口罩強制令的選擇:「我更想幫助人們理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和益處,而不是派出聯邦軍隊,使用聯邦手段強制要求他們。」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