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粵港澳大灣區康養示範基地廣州開工

2020-07-2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作為粵港澳大灣區健康養老示範基地重點項目,總投資約16.8億元人民幣的廣州龍城國際康復醫院項目在增城區啟動建設。記者21日從項目承建方中建新疆建工華南公司獲悉,該項目將設健康頤養中心等5大中心及國家級健康科學研究院,並配套森林康養公園。屆時有意進駐的港澳長者可實現「拎包入住」,享受「一站式」醫康養高端服務。

粵港澳大灣區健康養老示範基地項目廣州龍城國際康復醫院啟動建設。方俊明攝

粵港澳大灣區健康養老示範基地項目廣州龍城國際康復醫院啟動建設。方俊明攝

吸引港澳長者享「一站式」康養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明確提出,「推進醫養結合,建設一批區域性健康養老示範基地」。廣州市增城區副區長林怡輝表示,目前已規劃沿廣汕路、廣州地鐵21號線以及荔湖打造健康服務產業帶,建設大灣區健康服務產業高地。而今次國際康復醫院項目的建設,填補了增城區在高端康復醫養健康服務產業的空白。

項目承建方中建新疆建工華南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董彪表示,作為大灣區的全方位戰略合作者和建設者,公司將發揮投資開發、規劃設計、施工總承包、基礎設施建設「四位一體」綜合競爭優勢,保質按期完成建設。該項目建成後,將頤養與康復相結合,引進國內外高端人才、先進的康復設備,提供國際一流的康復醫療服務,助力廣州增城建成「大灣區康養產業示範區」。

將設「國家級健康科學研究院」

據介紹,該項目佔地6.67萬平方米,建築面積19.4萬平方米;計劃設置三甲康復醫院床位600張、公寓型護理及慢病頤養床位約1600張,將集高科技、智能、信息、自動化等一體,設國家級健康科學研究院;並建設康復醫學、健康頤養、康復護理、醫教研培訓、醫療文化商業等5大中心,以及居家式、公寓式、旅居式老年康養基地。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