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放寬入境隔離 7天集中7天居家

2020-07-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上海市政府今日(23日)宣布,對在當地有居所的入境人有條件放寬入境檢疫隔離措施,由現行的14天集中隔離,調整為自願性「7天集中+7天居家」隔離,新措施自下周一(27日)生效。

上海疫情受控,市府決定實行七天酒店七天居家隔離模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上海疫情受控,市府決定實行七天酒店七天居家隔離模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公布指,對目的地為上海,並在當地有固定居所,且符合居家隔離健康觀察條件(即被隔離對象一戶一人或一戶一家,或共同居住人承諾一起居家隔離)的入境人士,若本人申請居家隔離,在集中隔離健康觀察的第5天進行核酸檢測如結果為無感染,將在第8天返回住所進行7天居家隔離觀察。結束居家隔離前,本人及同住人再接受核酸檢測,如同樣無感染即可解除隔離。

近日中國民航局、外交部、衞健委、海關總署、國家移民局聯合下發《關於落實國際航班調整工作的通知》,內容指出,有條件的地區可在旅客自願基礎上實行「7天集中+7天居家」的隔離措施。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