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選舉主任發信質疑黃之鋒言行 要求解釋

2020-07-26
選舉主任要求黃之鋒解釋是否堅持「自決」主張及要求外國制裁(中新社資料圖片)

選舉主任要求黃之鋒解釋是否堅持「自決」主張及要求外國制裁(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舉行,提名期由7月18日已經開始,至7月31日結束。九龍東選舉主任蔡敏君26日向已遞交提名的黃之鋒發信,要求他解釋是否有意繼續推動「香港眾志」所謂「民主自決」的「港獨」主張及是否會要求外國制裁香港等,要求黃之鋒於27日早11時前回信。

蔡敏君在信中指出,黃之鋒未簽署表明清楚了解必須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確認書,並提及黃之鋒過往言行,要求他澄清有否意圖尋求外國制裁香港,以及是否有意利用立法會議員的身份、職權和便利,推動借助外國勢力向中國及香港施壓。

選舉主任亦要求黃之鋒回應其早前聲稱「義無反顧的反對國安法」,是否反對香港國安法及反對特區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此外,選舉主任要求黃之鋒回應是否會否決所有政府向立法會提出的法案、議案及財政預算案,要求黃之鋒在明早11時前回信。

九龍東選區其他參選人包括鄧家彪名單、黎榮浩名單、譚得志、譚文豪、李嘉達和謝偉俊。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