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團體促特首押後立選 尋求內地協助抗疫

2020-07-28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代表到政總遞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代表到政總遞信。(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疫情近期持續爆發,社會上有不少聲音都認為,若9月份立法會選舉如期舉行或會對防疫工作造成重大風險。團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今日(28日)向特首及有關部門發信,希望特區政府為市民健康着想,押後舉行立法會選舉,同時促請政府尋求內地馳援和協助,盡早打贏這場「疫」戰,讓香港的經濟民生重回正軌。

香港廣東社團總會代表,包括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龍子明、常務副主席何毅強及簡植航等,今早親身到政府總部,分別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䘙以及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遞交有關押後立法會選舉以及處理疫情的信件。

信中提到,本港第三波疫情形勢嚴峻,目前擺在特區政府和全港市民面前最緊迫的工作當屬抗擊疫情,而並非立法會選舉,再加上現有十幾萬名具投票資格的香港居民,因疫情被迫暫留內地或海外,是否能如期返港成疑,所以建議特區政府及相關部門為顧及市民健康以及選民的投票權益,延期舉行立法會選舉。

龍子明補充說,當下正值抗疫的關鍵時期,本港無論檢測資源、醫護人手,或是隔離設施等都嚴重不足。而中央已表明會全力支持香港實施全民檢測和建設方艙醫院,所以特區政府應盡快尋求內地馳援,同時希望個別人士能放下成見,接受國家給予香港的支援,共同抗擊疫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