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投訴轄下外判司機確診隱瞞不報 郵政署回應事件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議員接到投訴指,1名外判郵車司機於本月18日確診新冠肺炎,惟郵政署沒有發出任何通知及通告,亦沒有為中心的工作人員作深喉唾液測試。郵政署今日(30日)表示,於本月19日下午接獲中央郵件中心外判租車公司通知,其轄下1名司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該名外判司機駕駛租車公司車輛,負責中央郵件中心的運輸工作。他無需在中央郵件中心內工作,基本上每日只會在中央郵件中心的停車場簽到,該名外判司機亦無須接觸公眾、郵件(包括裝卸)或執行派遞工作。他在工作期間有戴口罩,於車輛進入中央郵件中心前有進行體溫探測,體溫正常。每日完成工作後,有關車輛不會停泊於中央郵件中心,該名外判公司司機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17日。

郵政署指,當日接獲有關外判公司通知後,已即時追查到共有7名員工曾於該名外判司機發病前14日乘坐其車輛。郵政署同時諮詢衞生防護中心,並獲衞生防護中心告知因該7名員工乘坐該車輛時有戴口罩,亦從沒有與他一起用膳,衞生防護中心認為他們不屬於緊密接觸者及無須尋求測試或隔離。郵政署於19日當天已通知該7名員工有關情況,同時分別於20日及21日向中央郵件中心人員簡報有關個案及相關情況,通知他們郵政署已按照衞生防護中心指示,安排對相關工作地方進行徹底清潔消毒,包括所有公共設施。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