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議員確診擬與特朗普同行 眾院頒「口罩強制令」

2020-07-30

【文匯網訊】美國新冠疫情持續惡化,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15萬人,佛州死亡病例單日217人再創新高。當地時間29日,美國一名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確診新冠,眾院議長佩洛西隨後要求在眾議院內必須戴口罩;同時,兩黨仍在為新一輪紓困法案爭論不休。

圖為戈默特(美聯社)

圖為戈默特(美聯社)

據美媒當地時間29日報道,得克薩斯州共和黨籍眾議員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報道稱,戈默特此前不僅一直不願戴口罩,上個月他還和幾名共和黨籍眾議員一同宣稱,自己「永遠都不會戴口罩」,因為他們定期接受新冠病毒檢測。

而更人感到諷刺的是,確診後的戈默特竟還把自己被感染的原因歸咎於「口罩戴多了」,他聲稱近期自己佩戴口罩的頻率明顯提高,這導致了他最終感染新冠肺炎。「有很多人認為時刻佩戴口罩是件大好事,但我忍不住想,如果過去十天左右我沒有經常戴口罩的話,我可能就不會確診。」戈默特聲稱,自己在過去兩周里戴口罩的頻率比過去四個月還高。戈默特還猜測稱,「我戴口罩後總想把它調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可能是我把病毒弄到了口罩上,然後吸入到了體內,這是最有可能發生的情況。」

佩洛西宣布口罩強制令新規

據媒體報道稱,戈默特是迄今為止第11位感染新冠肺炎的美國國會議員。而因為他的確診,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天也宣布了一項口罩強制令,這項新規定要求所有眾議員和工作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才能進入眾議院大廳,否則將被視為「嚴重違反禮儀」,她將指示警衞人員進行阻止。

戈默特原定於29日陪同美國總統特朗普搭專機赴得州參加活動,但在出行前確診。美國司法部長巴爾28日出席的聽證會,戈默特也有參加。司法部發言人表示,巴爾會接受檢測。

紓困措施即將到期 特朗普暫尋「補丁協議」

美國兩黨一直無法就新一輪紓困法案達成協議。特朗普從29日開始推動一個短期「補丁協議」,以保護租房者不被驅逐,並延長失業保險。

但一些共和黨人立即抵制了這一想法,在與財政部長姆努欽和白宮辦公廳主任梅多斯會晤後,談判沒有取得明顯進展。

每周600美元的失業補助將於7月31日正式到期。民主黨人希望將600美元的補助延長到年底。但許多共和黨人士堅持認為,失業補貼超過了很多人原本的薪資,反而鼓勵了美國民眾繼續待在家中而不恢復工作。他們的提案將建議,在各州創建一個可提供被裁員勞工70%替代薪資的系統前,提供每周補貼200美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