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早午市堂食明起恢復 限兩人同枱

2020-07-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政府發言人今日(30日)表示,政府在檢視餐飲業務昨日實施全日暫停堂食措施的實際情況後,明白該措施對上班僱員帶來的不便和困難。因此,政府決定由明日起,餐飲業務可恢復提供日間堂食服務,即由上午5時至下午5時59分。但食肆必須採取更嚴謹的防疫措施,例如顧客數目不得超過座位數一半、不得有多於2人同枱等。

食肆早午市堂食明起恢復。(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食肆早午市堂食明起恢復。(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政府表示,餐飲處所內的顧客數目,在任何時間均不得超過該處所通常座位數目的一半,並不得有多於2人同坐一桌。所有桌子之間須至少有1.5米距離,或設有隔板作出有效分隔。另外,酒吧及餐飲業務處所内供應酒類的範圍必須關閉。在餐飲處所內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並暫停餐飲處所的卡拉OK活動及麻將天九活動。處所內人士除飲食外必須一直佩戴口罩、為進入處所的人士量度體溫、提供消毒潔手液等。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稍後會將最新安排刊憲,有關指示將於明天生效,直至8月4日。

政府發言人重申,實施全日暫停堂食措施的目的,是鑑於疫情非常嚴峻,希望透過進一步減少集體用膳和社交接觸,防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政府並再次強烈呼籲僱主盡量容許僱員在家工作,從而減低早餐、午餐時分大量僱員因要外出用膳聚集而可能導致感染病毒的機會。在可行的情況下,僱主可實施彈性午膳時間等措施,以避免僱員外出及減少僱員之間的接觸。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