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火星探測器「毅力」號發射成功

2020-07-31
圖源:NASA

圖源:NASA

【文匯網訊】美東時間7月30日7時50分,美國「毅力」號火星車由「宇宙神5」型運載火箭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發射升空。

美國宇航局(NASA)稱,「毅力」號火星車將經歷7個月的飛行,行程超過3.09億英里,預計於2021年2月18日着陸在火星傑澤羅隕石坑(Jezero crater)。這是一個距今約35億年的古老湖泊的遺跡,如今還能看到扇形三角洲的痕跡。NASA的科學家認為,如果火星曾經存在生命,這裏或能找到火星生命的遺跡。

今年7月是火星探索任務的窗口期。三個國家的火星發射任務都集中在該時間段,主要是因為今年10月14日將出現「火星衝日」的天文現象,屆時火星、地球和太陽所處的軌道位置將形成一條直線,火星和地球的距離也將最近,適合高效完成火星探測任務。在考慮到地球與火星的距離以及地球和火星繞太陽公轉的速度,科學家認為最佳的發射時間是「火星衝日」之前兩個月左右。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