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銳評:提名無效!此路不通!

2020-07-31

【文匯網訊】12名攬炒派立法會參選人昨日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包括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4人,自稱「抗爭派」的黃之鋒、岑敖暉、何桂藍等。人民日報今日發表評論文章《提名無效!此路不通!》指出,黃之鋒、郭榮鏗等人苦心經營的「入閘」大業徹底破產,蓄謀已久的「攬炒」圖謀「此路不通」。立法會選舉是彰顯法治、公正和民主的政治活動,絕不容忍決意攬炒的亂港分子矇混過關。以下為全文:

針對選舉主任30日決定部分人士參選第七屆立法會的提名無效,香港特區政府表示認同和支持,社會各界廣泛贊成。黃之鋒、郭榮鏗等人苦心經營的「入閘」大業徹底破產,蓄謀已久的「攬炒」圖謀「此路不通」!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任何參選人都要按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律辦事,這是一個大前提。選舉主任在其理據中說得很清楚,決定獲提名人士的提名是否有效的核心問題,在於是否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區。但在這個問題面前,12名參選人在回復中各懷鬼胎,祭起「拖字訣」,打出「太極拳」,上演「苦情戲」。

然而,戲法再多變,自有明眼人。香港民眾看得清楚,這12人之中,有執迷不悟之徒,黃之鋒為尋求海外反華勢力制裁香港上躥下跳,參選後仍時不時聲稱要「抗爭到底」;也有見風使舵之徒,袁嘉蔚一度刪除社交媒體上的圖片,想方設法為自己曾經反對香港國安法的言論找補;更有別有用心之人,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等人公開宣稱,當選後將無差別否決所有政府法案、撥款及財政預算案。這樣的亂港分子,把禍亂香港當手段,拿出賣香港當籌碼,甚至以制裁香港為己任,一旦「入閘」當選,他們會擁護基本法嗎?能效忠香港特區嗎?香港的明天還有寧日嗎?答案不言自明。

在提名無效的12人里,似乎也有人「洗心革面」「浪子回頭」,企圖拿「今日之我」去否定「昨日之我」。但是,希望七百多萬市民忘記他們的亂港勾當,遺忘他們的反中惡行,顯然是「一廂情願」。人們不會忘記,「攬炒派」向美國國會參眾兩院「告洋狀」時,說出「我們誠摯地懇求閣下及閣下的同僚們儘快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嘴臉;人們不會忘記,「攬炒派」給香港年輕人灌「迷魂湯」時,公開鼓吹「港獨」「自決」的醜態;人們不會忘記,「攬炒派」早已將這次立法會選舉看成一場「奪權戰」,圖謀實現「35+」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曾經,他們為了一己私利就能賣港求榮;今天,他們為了「入閘」參選就能「翻臉比翻書還快」;明天,他們就會為了「奪權」,肆意禍害、終極攬炒。香港的立法機關,豈能讓這些圖謀毀掉「一國兩制」、毀掉香港繁榮穩定的「攬炒派」矇混「入閘」?

無論是從程序正義,還是實體正義上來說,選舉主任對黃之鋒、郭榮鏗等12名人士作出提名無效的決定,理據充足,合法合規。立法會承擔立法、監督、配合施政的憲制責任,絕不允許踐踏法治的無良政客興風作浪;立法會選舉是彰顯法治、公正和民主的政治活動,絕不容忍決意攬炒的亂港分子矇混過關。對所有參選者來說,真誠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是基本政治要求。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