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國暫停與港引渡協議 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2020-08-01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就德國外長馬斯涉港表態表明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網上截圖)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就德國外長馬斯涉港表態表明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網上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對德國外長馬斯發表涉港錯誤言論和暫停引渡協定的舉措,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當地時間周五(31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指,香港特區政府基於疫情形勢嚴峻決定推遲立法會選舉,是保護廣大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負責任之舉,符合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選舉主任裁定部份參選人提名無效,亦是嚴格按法律辦事,理據充足,合法合規。發言人又批評被裁定提名無效的人士言行突破法律底線,絕不容許這些人登堂入室,肆意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破壞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

發言人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德方的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