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德停與港引渡協議 港府:雙標式政治操作

2020-08-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就德國外長馬斯發表涉港錯誤言論和暫停引渡協定的舉措,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1日)回應指,強烈反對德國暫停執行與香港的移交逃犯協定。發言人表示,德國政府為了政治目的,以香港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嚴峻而決定押後立法會選舉為藉口,單方面暫停移交逃犯協定,屬於雙重標準的政治操作,同時粗暴干涉中國内政,嚴重違反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發言人強調,德國政府甘心讓犯罪分子逃避法律制裁,更凸顯德國有機會成為部分在香港被通緝人士嘗試逃避法律責任的地方,德國要就此向法治與國際交代。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亦對德國的做法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大使館昨日(31日)重申,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德方的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保留作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