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政協:堅定支持押後立選 體現生命至上

2020-08-01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聲明指,押後立選體現了尊重科学、顺应民意、生命至上的原則(資料圖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表聲明指,押後立選體現了尊重科学、顺应民意、生命至上的原則(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形勢,政府昨日(31日)決定推遲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1日)發表聲明指,這充分體現了尊重科学、顺应民意、生命至上的原則,充分體現了香港特區政府對廣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責任擔當,合情合理合法,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和堅定支持。

聲明指,自7月以来,香港爆發了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每日確診人數居高不下,在如此嚴峻的情況下,保障市民生命安危及健康是特區政府的首要任務。若堅持舉行選舉,特區政府的精力便無法集中在抗疫工作上,參選人繼續開展選舉活動亦會造成大量人群聚集,增加市民感染風險。此外,參選人亦難以在防疫措施限制下開展有效的選舉工程,没有安全的环境,就谈不上选举的公正與公平。因此,推遲立法會選舉是十分必要的。

聲明強調,香港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呼籲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團結一致,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與香港特區政府一道同心協力,統籌各方资源,完善抗疫措施,早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