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永光:押後立選是當前上策

2020-08-01
黃永光強調,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決定合法,合理、合情,相信會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

黃永光強調,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決定合法,合理、合情,相信會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

【文匯網訊】香港疫情嚴峻,新增病例連續十天破百宗,已經嚴重威脅市民的健康和生命。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席黃永光表示,香港當務之急,是要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遏止疫情進一步於社區蔓延。

黃永光指出,在目前嚴峻的疫情之下,受制於社交距離的規定,對於所有的候選人都很難提供一個公開透明的宣講環境。同時,投票的過程,超過400萬的登記選民於同一日到全港615個投票站,其中更有超過60萬的長者登記選民,這將會產生非常高的交叉感染的風險,威脅香港市民的健康和安全。而因疫情滯留內地和海外的選民也無法返港投票,難以保持選舉的公平公正。

因此,他認為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是當前上策,是基於對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高度負責的考慮。

黃永光強調,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決定合法,合理、合情,相信會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支持。全港市民都應全力以赴支持特區政府、醫管局和前線工作人員的工作,齊心抗疫。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