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或邀現屆議員出席未來一年立會工作

2020-08-01
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 (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昨日宣布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立法會換屆選舉押後至明年舉行,她認為可以參考立法會條例第11條,如果未來一年需要召開立法會會議,可以邀請現屆議員出席,視他們為這一年真空期的議員。

林鄭月娥指雖然有部分現屆議員被裁定提名無效,但如果他們出席未來一年立法會會議,身份是現任議員,這個身份不可隨意奪走。她說現任議員爭取連任,而未獲成功提名,這屬於選舉主任的決定;與真空期會否被視為議員,是屬於兩套不同的制度。

被問到會否擔心反對派議員未來一年杯葛立法會會議,林鄭月娥表示,對方已經杯葛了會議一段時間,但她不希望有關情況再出現,官員及議員應以市民利益為依歸,而非因政治立場而採取激進行動。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