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押後立會選舉無政治考慮 從未因怕輸阻礙選舉

2020-08-01
林鄭月娥指,政府押後選舉是出於公共安全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考慮。(中新社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指,政府押後選舉是出於公共安全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考慮。(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推遲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至明年9月5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押後選舉是很大的決定,亦很艱難,並無政治考慮,選舉有輸有贏,政府從來不會因為怕輸而阻礙選舉進行。

林鄭月娥解釋指,押後選舉是由於疫情感染風險嚴重,當局無把握辦到安全的選舉,選管會亦認為存在許多風險、很難做,因此決定押後選舉,當中無政治考慮,絕非怕輸;加上有不少登記選民反映,因疫情的邊境限制無法回港投票,政府的決定是出於公共安全及確保選舉公平公正考慮。她又說,既然緊急法賦予政府權力維護公共安全,行政機關就要有膽色運用權力。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