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自由黨四參選人:理解及支持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1日)宣布引用緊急法,推遲今年9月新一屆立法會選舉至明年進行。自由黨四位參選人均表示理解及支持。

自由黨四位參選人指由於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本地感染且未能找出源頭之個案數字高企,連日來每天過百的確診個案,已令本港醫療體系壓力日增,瀕臨崩潰的邊緣。專家意見一般認為目前疫情最少也要大概兩個多月的時間,才有可能減退下來,故為了市民的健康著想,政府決定押後選舉的決定是正確的。

四人續指,以目前疫情肆虐的情況下,選舉工程根本無法開展,對所有參選人也不公平,可能嚴重影響選舉結果,故押後選舉是對所有參選人一個公平及合適的安排。

四人希望政府盡快交代未來一年立法會運作的安排,確保立法會有效地運作及不會造成任何憲制危機。

自由黨四位參選人分別為張宇人(飲食界)、鍾國斌(紡織及製衣界)、邵家輝(批發及零售界)及易志明(航運交通界)。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