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施维雄:推遲立法會選舉符合香港實際情況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全國政協委員施維雄指,特區政府推遲立法會選舉的決定符合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符合公眾利益和香港實際情況。

施維雄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感染病例已超過1600多萬。對香港而言,近期抗疫形勢亦持續緊繃,已連續10日新增確診病例過百,嚴重威脅香港市民生命財產安全和公共衞生安全。他強調安全的選舉環境關乎選舉的公平公正。連日來,社會各界人士紛紛呼籲推遲立法會選舉,確保公共安全及選舉公平公正。這一決定符合憲法、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符合公眾利益和香港實際情況,體現了特區政府科學防控疫情和對香港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負責的態度,順應了主流民意。

施維雄認為,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全體香港市民的最大公約數,「我們完全理解市民對於如期舉行選舉的關切,同時更呼籲全體香港市民理解並支持特區政府的決定,本着對自身及家人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積極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全面抗疫工作。同時,我們也希望特區政府儘快與國內檢疫部門深度合作,切實提高檢測效率,擴大檢測範圍,徹查傳染源頭,遏制傳播渠道,確保全體市民健康、平安!相信在中央政府和內地的支持和援助下,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一定能帶領香港社會早日戰勝疫情!」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