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蔡毅:港府押後立法會選舉體現市民意愿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香港岛各界联合會會長蔡毅指,特区政府(经中央同意)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以尃心抗疫,此舉体现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市民生命第一

蔡毅表示,鉴於香港新冠疫情無止息的跡象,为了消除因举行投票而傅播病毒的風險,也为了保護选民投票的合法权益(有不少选民在外國和外地无法回香港投票),特区政府(经中央同意)押後立法會選舉一年,以尃心抗疫,此舉体现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市民生命第一,选举充分保障选民的权利;合法合理合情,也體現香港廣大市民的意愿。蔡毅建议特区政府把握未来一年时间,进一步完善选举安排,引入现代电子投票等,堵塞漏空,避免出现2019年区议会选举中出现不公平,不合法的现象。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