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顏寶鈴:立會選舉延期是負責任之舉

2020-07-3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1日傍晚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年立法會選舉將會押後1年。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指,特首宣布延期立法會選舉是負責任之舉。

顏寶鈴表示,特首宣布延期立法會選舉是明智,合情和負責任的,是最大程度保護候選人、選舉團隊及四百多萬選民的生命安全。第三波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病毒變異來勢兇猛,香港確診人數已連續多日破百屢創新高,發展難以預估。她強調,當下,全香港最緊迫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民同心抗疫,特區政府因應疫情嚴峻形勢,引用緊急條例押後立法會選舉,體現了政府以民為本、「生命至上、港人的健康安全高於一切」的施政理念,同時保障了數十萬在境外因隔離措施而難以回港投票的選民的基本權利,并對此堅決支持。

顏寶鈴稱,最近幾年,立法會亂象叢生,部分議員無理由拉布的行為,令香港立法機構的運作幾乎停擺,政府施政困難,眾多經濟民生事項難以推進,廣大港人對此深惡痛絕。香港正處於關鍵的發展階段,不進則退,港人冀望新一屆立法會能夠公正高效,真正以港人的民生福祉為依歸,因此必須嚴格審查參選人的資格。選舉委員會依法DQ鼓吹、推動「港獨」、一心「攬炒」的參選人,是維護香港長遠利益、港人民生福祉的負責任表現。她希望新一屆立法會風清氣正,與特區政府一起,帶領香港聚焦經濟發展,重拾往日光芒。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