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董建華:押後立選合理合法 相信各界支持

2020-08-01
董建華強調,相信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的有關決定(中新社資料圖片)

董建華強調,相信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的有關決定(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政府昨日(31日)宣布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今日(1日)對此表示充分理解和尊重,認為選舉是選民行使政治權利的重要體現,受到基本法所保障,特區政府有責任和義務,確保選舉在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環境之下進行。

董建華指,目前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多個國家包括英國、意大利和澳洲,都宣布押後地方選舉。當下本港正受到第三波疫情的衝擊,連續10日確診數字破百,未知何時見頂,在如此嚴峻情況下,各項大型活動均會影響市民大眾健康和安全。

董建華強調,相信押後立法會選舉是嚴肅的決定,特區政府一定是經過深思熟慮、細心衡量過各種因素之後所作出的最合適安排,並且合理合法。「我相信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的有關決定,並致力在疫情之後,確保明年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