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志祥:支持港府押後立會選舉 將市民健康放首位

2020-08-0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押後立法會換屆選舉一年。全國政協委員、信和集團主席黃志祥1日表示堅決支持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認為相關決定合情、合理、合法。

黃志祥稱,香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已經連續十天新增病例破百宗,社區爆發的風險也越來越大。選舉必須要公平公正、公開透明。由於疫情嚴重,所有候選人要落區拉票,都會有感染病毒的風險。而為了確保社交距離,候選人不能或要減少落區拉票,不能向市民清晰講明政見,爭取支持,這樣對所有的候選人並不公平。

黃志祥強調,市民的生命和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同心抗疫,共度時艱,是香港當前壓倒一切的大事。把市民健康放在第一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決定是非常明智的。既可以保證當前集中精力防控疫情,又能維護香港選舉的公平環境,相信大多数市民都會理解和同意。

只要大家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疫情終將可以戰勝,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會盡快恢復,來年的選舉會更加順暢,香港的明天會越來越好」,黃志祥說。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