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攬炒」禍港者 休想登堂入室!

2020-08-01

【文匯網訊】香港特區政府選舉事務處負責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的選舉主任於7月30日作出決定,裁定黃之鋒、郭榮鏗等12名獲提名人士的提名資格無效。選舉主任的決定是嚴格根據基本法、香港國安法和香港選舉法律辦事,理據充足,合法合規。

香港立法會是特區管治架構的重要組成部分,承擔著立法、監督、配合施政的憲制責任。在「一國兩制」下參選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議員,參選人必須真心實意地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但是,黃之鋒、郭榮鏗等12名被決定提名無效的人士,其言行均突破了法律底線:有人公開鼓吹「港獨」「自決」;有人「告洋狀」乞求外部勢力制裁香港,干預香港特區事務;有人宣稱當選後將無差別地否決財政預算案和特區政府法案,以癱瘓特區政府;有人從根本上反對香港國安法,聲稱要「繼續抗爭到底」等等,可謂禍港殃民、劣跡斑斑。

這些人為癱瘓特區政府、顛覆國家政權、全面「攬炒」香港而來,怎麼可能真誠擁護基本法和效忠國家、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承擔重要憲制責任的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豈容這些圖謀毀掉「一國兩制」、毀掉香港繁榮穩定的無良之輩登堂入室?

選舉主任依法履職、盡責把關,裁定不符合「入閘」條件的參選人提名資格無效,旨在令選舉能在公開、公平、誠實的環境中進行,這是程序公義的體現,也是對選民負責、對香港的未來負責,合法合理也合情。

(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