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梁振英:反對派批評押後立選是政治凌駕公共衞生

2020-08-01
梁振英強調,反對派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批評,是罔顧市民健康、以政治凌駕公共衞生(資料圖片)

梁振英強調,反對派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批評,是罔顧市民健康、以政治凌駕公共衞生(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因應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政府昨日(31日)宣布推遲立法會選舉一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指,香港出現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很多本地個案源頭仍然不明,所有大型群體活動因此均已延期或取消,押後立法會選舉合情合理合法。他強調,反對派對特區政府押後立法會選舉的批評,是罔顧市民健康、以政治凌駕公共衞生、為反對而反對的歪論。

梁振英表示,在當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平情而論,未來一個月在各選區、各功能組別的拉票工作將無法正常進行;三百多萬人在全港18區的投票,還有動員幾萬人的組織和點票工作也無法正常運作。特區政府以至全社會在未來一段時間的工作重點必須是遏止疫情蔓延,以至完全清零,在保障市民健康的同時,盡早恢復正常經濟活動,避免經濟繼續下滑、失業問題惡化。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