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打造國內一流動漫企業

2020-08-03

【文匯網訊】《劍風傳奇》《犬屋敷》《巴哈姆特之怒》《怪物彈珠》《牙狼》《拳願阿修羅》《佐賀偶像是傳奇》《異獸魔都》《邪王追妻》《望古神話-天選者》《星遊記》《一人之下》《驚歎之夜》《王牌戰士》……常看動漫的人想必對這些作品耳熟能詳,但大家不知道的是,來自我們長春本土的動畫團隊長春知行合一動漫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知行合一動漫」)也參與了製作。知行合一動漫自2016年成立以來,已經累計製作了多部國內及國外知名作品,精緻的畫面、精細的設計讓款款作品成為網絡爆款,精湛的業務能力也讓知行合一動漫隨之成為行業內的翹楚。

在行業內摸爬滾打多年,知行合一動漫深知,作為一家動漫公司,企業要想發展好,要有實力強的團隊,要有最領先的技術,更要有超前的理念與發展方向,這些都是作品品質和企業發展的堅實保障。

現在,知行合一動漫擁有一支已合作13年的專業製作團隊,從2008年開始,核心人員就相互扶持一路走來,項目經驗豐富,製作技術紮實。並以長春為核心,在東京、首爾、杭州、無錫、廈門、北京建立起分公司和子公司,分別負責項目企劃、項目製作、商務接洽等工作,用實力為企業構築起發展的堅固階梯。

在技術水準與更迭上,知行合一動漫更是與時俱進,迅速適應項目製作規則,參與製作了多部日本知名番劇,得到了國內外同行業製作公司的認可。其中,在2018年初,知行合一動漫成功攻克了「三渲二動畫製作」,利用三維軟件的製作技術,實現二維手繪的畫風。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中後期製作的人力輸出。將更多的人力資源集中於技術的研發及前期內容的創作上面。

掌握核心技術的底氣讓知行合一動漫進一步開放思路,拓展發展方向與路徑,向原創漫畫+動畫製作業務、遊戲開發製作業務、VR醫療項目、虛擬偶像業務等4個方向伸出了發展觸角。其中,原創漫畫+動畫製作業務是知行合一動漫的核心業務,團隊穩定,並且擁有長期的全流程製作經驗,能夠保證作品品質與完成時限;遊戲開發製作業務則大部分集中在海外市場,項目集中在北美市場進行,主要針對playstayion和xBOX平台的遊戲;VR醫療項目目前已經在韓國部分醫院試點,已經準備充分,即將投入市場;虛擬偶像業務是利用三維轉二維技術+動作骨骼綁定技術相互結合,可以在直播網站上利用3d虛擬形象進行直播互動。多方面、全方位的發展格局讓知行合一動漫腳踏實地地走在國內行業前列。

兩條路線協作走!堅持做高水平的作品!以此為目標和指引,知行合一動漫通過運用最先進的動漫技術創造出了中國自主產品為主導的全新作品,原創動畫項目《五色奇玉記-靈雲代碼》在項目創立之初就榮獲國家文化出口重點項目、「絲綢之路影視橋」工程重點項目、「十四五」規劃文化發展重大工程項目以及山東省新聞出版廣播影視業「走出去」重點項目等多項殊榮。

如今,知行合一動漫又確立了全新的發展目標,即拓展虛擬偶像實時互動,打造IP傳播渠道;繼續以國際標準進行影視動畫製作,保證技術的領先掌握;通過深挖自身渠道、革新先進技術、輔助產業跨界打造IP本身的產品價值;用動漫結合產業,實現雙贏。明晰的思路、超前的意識、出色的實踐,知行合一動漫用創意與實幹為未來築夢!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