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渣打主席韋浩思:信港續為國際金融中心

2020-07-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國安法實施近一個月,12名立法會參選人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另一邊廂,渣打昨放榜,主席韋浩思在業績中提到,注意到美國在內市場推出有關香港及內地的政策,其全面影響尚未可知,不過他仍力撐香港會繼續擔當國際金融中心角色。

不預期有快捷解決方案

韋浩思話,在經濟和政治因素的推動下,中美關係仍然非常緊張,而該行深信面對如此複雜情況,加強各方協作,才是找到可持續平衡點之最佳方法,他亦不預期會有快捷解決方案,不過他始終相信香港會繼續擔當國際金融中心的重要角色。

高層被連番追問國安法事宜

滙豐及渣打兩間英資銀行,因為早前發表支持香港國安法言論,而遭到英國部分政黨批評。渣打大中華及北亞地區行政總裁兼集團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行政總裁洪丕正昨出席業績會,亦被連番追問國安法事宜。

強調遵守法規合規經營

洪丕正就回應話,渣打作為國際銀行,在不同市場營運均會遵守當地法規合規經營,他重申香港國安法有助提供一個穩定社會和經濟環境。

下周一輪到滙豐放榜

而滙豐下周一就放榜,因應華為事件而捲入中美政治爭拗漩渦之中,相信屆時管理層都會被問及國安法等看法。

責任編輯:Grac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