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七天檢測改三天 供港菜數量減半

2020-08-04
王立义表示,由于供港菜数量减一半,其业务月亏10万港币,图为其香港货车大量地停运(记者 李昌鸿 摄)

王立义表示,由于供港菜数量减一半,其业务月亏10万港币,图为其香港货车大量地停运(记者 李昌鸿 摄)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因香港爆發新一輪疫情,為了嚴加防控,深圳最近要求香港跨境貨車司機由以前七天的核酸檢測縮短為三天,儘管許多香港貨運公司和司機均予以理解,但是現實的問題是大幅縮短檢測時間影響了許多跨境貨車的工作。從事供港菜業務的香港昌勝食品貿易公司創始人王立義昨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供港菜數量因此減少了一半,疫情影響香港酒樓消費大減,香港家禽和蔬菜價格未有大的變化。不過,受疫情影響,他公司業務月虧損達十萬港幣。

王立義表示,由於核酸檢測每三天檢測一次,此舉意味着員工只能工作兩天,需保留至少半天時間檢測和等待結果,他們的工作因此受到了影響。以前他公司是一天從大灣區拉一車家禽或蔬菜,現在只能是兩天北上大灣區拉一次。而香港酒樓和餐館受到的疫情影響很大,生意一落千丈,其許多貨車只得停運,並遣散一些香港司機。目前他每個月仍虧損達10萬港幣。

談到香港貨車安裝GPS時,他透露,最近香港海關免費給其跨境貨車安裝了GPS,剛開始不少司機均有反感,他們感到自己的行蹤受到香港和深圳方面的實時追蹤。但是為了配合疫情防控,經過海關和公司等多方面做疏導工作,許多司機也慢慢都接受了。為了響應防疫需要,他們司機也是兩點一線地拉貨,不會去其他無關的地方。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