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增80例確診 75宗為本地病例

2020-08-04

【文匯網訊】䘙生防護中心4日公布,本港新增80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連續兩日新增病例回落至百位數以下。新增病例中包括5例輸入病例,其餘75例為本地病例,其中有43例和其他病例相關,32例源頭不明。䘙生署䘙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透露,還有約50宗初步確診。目前,本港新冠肺炎死亡個案累計增至41宗。

5宗輸入個案的確診者分別由俄羅斯、比利時及菲律賓等國返港。當日,紅磡街市及土瓜灣街市分別增加2宗和1宗確診個案,均為賣海鮮的魚檔檔主,迄今紅磡街市累計10宗確診,涉及4個魚檔,土瓜灣則涉及2個魚檔。張竹君稱,儘管每當出現個案時,食物環境䘙生署都會進行大清洗,但相信這些個案之間存在關聯,因為出現確診的檔口位置較近,確診者之間或有接觸,也可能環境感染所致。

為審慎起見,港府邀請袁國勇教授到有關街市視察。有關街市亦會在今日提早關閉以做大清洗。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公布,過去24小時,再多4名確診病人離世,迄今共41名病人離世。現時共有1298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43人情況危殆,52人情況嚴重,其餘人情況穩定。負壓病床和負壓病房使用率均超七成半。

另外,一名81歲的患長期病患的男病人,於8月3日因發燒到廣華醫院急症室求診時初步確診。該名病人早在7月22日曾因腸胃問題到廣華醫院求診,入住內科監察病房,當時他的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被安排轉入內科普通病房,7月29日出院。劉家獻透露,經過接觸追蹤,發現該名病人早前曾入住的內科監察病房同一病格內有一人確診。目前內科普通病房內共7名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