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善堂中學3男潛校縱火 兩人申保釋被拒

2020-08-05
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此前被人縱火(視頻截圖)

青衣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此前被人縱火(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青衣長康邨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3名男學生,疑為迫使校方響應罷課,兩度於深夜潛入校內縱火,又打爛多道玻璃門,警方其後根據保安證詞及閉路電視片段拘捕4人,另外1人為該校畢業生。3名學生今午(5日)被解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裁判官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9月30日,其間待警方作進一步調查,包括檢驗指紋及基因、翻查閉路片段、化驗涉案伸縮棍及檢取被告電話對話等。

3名被告依次為張凱傑(16歲)、關昊侃(18歲)及鄭梓健(18歲),均於校內就讀中四。張凱傑及關昊侃保釋申請均被拒絕,須還柙懲教署看管;鄭梓健則獲准以現金10000元保釋,其間不得離港、交出旅遊證件、守宵禁令及不得直接、間接接觸控方證人及須居於報稱地址,如有更改需於24小時內通知警方等。

張凱傑被控刑事毀壞、縱火及管有攻擊性武器三罪,控罪指他於今年5月25日與另一人損壞學校入口的玻璃門;另於8月4日在青衣長宏邨宏文樓某單位內管有兩支伸縮棍,意圖作非法用途;張與關另被指於7月24日用火損壞屬於該校門外的花槽及牆身;鄭則被指於今年7月24日,串謀另外兩被告用火損壞該校門外的花槽及牆身,被控串謀縱火罪。

警方此前表示,3人犯案動機懷疑是有部分較激進人士,希望能以破壞學校的方式,逼迫學校停課,造成學生無法正常返學。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