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大基因:將設16個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 每日檢10萬樣本

2020-08-07
政府選定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供華大基因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資料圖片)

政府選定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供華大基因設立臨時氣膜實驗室。(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特首林鄭月娥今日(7日)表示,為落實特區政府將推行普及社區檢測計劃,透過三間國家的檢測服務提供者,即華大基因(透過在港開設的華昇診斷中心)、金域檢驗,以及凱普醫檢(透過在港開設的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加快加大提升香港的檢測能力。

華大基因表示,為配合政府推行更大型的檢測工作,華大基因在香港的合資公司華昇診斷中心,現正在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搭建16個臨時氣膜火眼實驗室。臨時實驗室預計將在兩周內啟用,並可每日進行10萬個單管測試,將華昇診斷中心的總檢測量由每日3萬提升至13萬。實驗室符合第二級生物安全水平的要求,亦會採取相關感染控制措施,確保衞生,妥善處理廢物,不會排出有害氣體。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