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半年內地向香港出口防疫物資共計4.7億美元

2020-08-08

【文匯網訊】今年上半年,內地向香港出口口罩、防護服、呼吸機、體溫計、檢測試劑和護目鏡等六大類防疫物資共計4.7億美元,同比增長1.3倍。

據新華網報道,8日,商務部外貿司相關負責人介紹,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對港農副產品和防疫物資供應工作,採取系列措施確保輸港物資供應。在農副產品供應特別是活豬供應方面,內地有關部門和地方及時進行供求對接,了解香港市場需求,努力穩定防疫期間香港市場供應。同時,深化部門橫向協作,密切與地方和企業縱向聯動,為供港企業提供貿易便利。目前,香港市場約85%的活畜、90%的蔬菜和60%的水產品由內地供應。

在防疫物資供應方面,今年上半年,內地向香港出口口罩等六大類防疫物資共計4.7億美元。其中,防護服、呼吸機和檢測試劑對港出口同比分別增長3倍、2倍和37倍。除六大類防疫物資外,內地對香港出口醫藥產品18億美元,同比增長14%。

這位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商務部將密切跟蹤市場供需變化,根據香港實際需要,保證輸港物資供應,以實際行動加強對香港特區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持。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