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違「限聚令」 警方票控16名假记者 最細僅12歲

2020-08-09

【文匯網訊】昨晚(8日)七時許,有人於將軍澳尚德邨外聚集,因涉嫌違反「限聚令」,警方票控16名身穿反光衣,但並非進行傳媒採訪工作,或受僱於傳媒機構的人。

警方指,因留意到此前有人於網上號召8日晚在將軍澳進行悼念活動,遂派員到場巡邏,防止羣眾聚集。到場後,警方發現多名身穿反光背心的人於尚德邨外聚集,並截停40多人。

經調查,有16名並非進行傳媒採訪工作,或受僱於傳媒機構,但穿着反光衣的人,因涉嫌違反「限聚令」被警方票控。16人中,有7人為16歲以下未成年人士,年紀最輕只有12歲。

警方7月21日在商場執法時,身穿反光衣的記者比警方人數多出數以倍計(警方圖片)

警方7月21日在商場執法時,身穿反光衣的記者比警方人數多出數以倍計(警方圖片)

警方表示,近期越來越多穿着反光衣的人在公眾活動中出現,警務人員難以在短時間內識別他們的身份,增加執法困難,又譴責有人利用反光衣作為掩飾進行受禁羣組聚集,增加病毒在社區傳播的風險。

警方強調,在不影響行動效能的情況下,會盡量協調現場的採訪工作,包括派遣傳媒聯絡隊,協助記者在現場採訪。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