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違「限聚令」 警方中環至少票控9外傭

2020-08-09
本港假日期間,不少外傭聚集在街頭並拉下口罩交談。 (資料圖片)

本港假日期間,不少外傭聚集在街頭並拉下口罩交談。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在接連出現外傭確診個案後,今日(9日)中環仍然有大批外傭聚集,無理會「限聚令」。不少群組十多人同坐,部份人除下口罩談天或進食,亦有部份人圍在一起除口罩吸煙。警方及政府人員於下午3時前後,帶同大型大聲公,再到滙豐銀行大廈地下、皇后像廣場一帶,以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用中、英、菲律賓及印尼語,大聲廣播,勸諭在場人士不得多於2人聚集,否則可能被票控,又派發傳單及豎立大型LED顯示器,展示警告標語。不少外傭隨即散開,但亦有部份人無理會勸諭,警員其後在皇后像廣場及遮打花園外,對兩個分別4人及5人聚集的外傭群組,圍起橙帶,發出告票,之後放行。

勞工處今日起為所有入住中介宿舍的外傭,安排一次免費新型冠狀病毒檢測。勞工處表示,本港有約1200間持牌外傭職業介紹所,正確認當中多少有提供住宿設施,又呼籲外傭積極參加檢測計劃,持續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並促請職業介紹所加強宿舍內的衞生。

責任編輯:bonbo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