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貨車司機今日全面啟用粵康碼通關

2020-08-1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11日晚發布通告,根據《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關於強化深港跨境貨車司機健康管理和服務保障措施的告知書》要求,跨境貨車司機入境前應在「粵省事」小程序準確申報運輸作業任務相關信息,申請粵康碼通關。

該通告要求各位跨境貨車司機儘快熟悉系統操作流程。自8月13日0時起,入境前必須提前完成申報,申報成功後將可查看72小時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獲取粵康碼憑證,入境時必須出示通關憑證方可順利通關。

劉明表示,其公司恆豐物流將要求司機積極配合掃粵康碼通關,圖為恆峰物流兩位香港司機前來深圳拉貨(記者 李昌鴻 攝)

劉明表示,其公司恆豐物流將要求司機積極配合掃粵康碼通關,圖為恆峰物流兩位香港司機前來深圳拉貨(記者 李昌鴻 攝)

對此,許多跨境貨車公司紛紛表示支持。恆峰物流總經理劉明表示,所有對控制疫情有利的措施,他們都積極支持,公司司機經常往返內地香港,粵康碼在內地已經實施很久了,司機操作起來不會覺得麻煩。公司也會要求司機必須按要求掃碼通關。

香港物流商會常務副主席陳富泉表示,司機掃粵康碼通關的措施是好的,相信司機們都可以理解及支持。只是他感覺推出日期有些急迫,通知僅一天多時間,要求所有的跨境貨運車車長今天凌晨開始全部啟用,可能有些司機未收到訊息而出現延誤。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