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許樹昌:僅憑健康碼到食肆消費做法不妥

2020-08-14
圖為許樹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圖為許樹昌(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對於有人建議推出港版健康碼,讓巿民憑健康碼可出入食肆商場等消費,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14日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相關做法不妥。

許樹昌說,香港新冠型肺炎確診數字每日仍然有雙位數,很大比例是來源不明。於疫情仍然嚴重時,使用健康碼到食肆消費,概念不正確,因為健康碼是在疫情穩定時,便利通關的臨時措施,以證明無確診下過境時用,並非用作消費,現時不宜用這模式試圖挽救經濟,專家小組會議亦無討論有關問題。

許樹昌說,內地健康碼的期限已逐步縮短,最初跨境司機14天一次檢測,之後變成7日其後3日,近期變成1日,即使檢測無問題,之後亦可受到感染。他又提到,當局於6月19日取消每枱人數上限後,加上有機組人員及海員等將病毒帶入香港,形成第三波的嚴重疫情。即使未來疫情穩定,政府亦會小心控制人數,可能會先放寬至晚巿2人,再逐步放寬,但估計不會像之前每枱無上限,又指將晚巿堂食時間逐步放寬,例如放寬至晚上7時至8時,方便夜班巿民,都是可以考慮。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