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四期調整工程首批4條線路開工

2020-08-18
深圳地鐵到2025年將形成16條線路、總長約647公里的軌道交通網絡體系(記者 黃仰鵬 攝)

深圳地鐵到2025年將形成16條線路、總長約647公里的軌道交通網絡體系(記者 黃仰鵬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在6、10號開通當天,深圳還迎來軌道交通四期調整工程首批4條線路的開工。據介紹,四期調整線路共包括9條線路、10個項目,總長約75.93公里,設站48座,建設總投資約為人民幣914億元。此次開工的4條線路為3號線四期、11號線二期、20號線一期以及13號線二期(北延)工程。線路總里程約33.73公里、總投資515.43億元。

其中,3號線四期工程位於龍崗區內,起於3號線雙龍站,終於坪地六聯站,全長約9.3公里。建成通車後將結束坪地片區無地鐵的歷史;11號線二期工程位於福田區,起自崗廈北站,終於紅嶺南站,全長4.4公里;13號線二期(北延)工程位於光明區內,南起上屋北站,終至公明北站,全長19.3公里。線路北端預留與東莞軌道交通5號線換乘條件;20號線一期工程位於寶安區,起於機場T4航站樓(規劃),終於國際會議中心站,全長8.43公里,遠期預留延伸到東莞的條件。據了解,20號線是深圳首條全自動運行智能地鐵示範線,開通後將進一步便利空港新城片區居民的出行,完善寶安區的交通規劃。

據深圳地鐵集團透露,四期調整工程力爭於2025年陸續建成通車,屆時,深圳將形成16條線路、總長約647公里的軌道交通網絡體系,對進一步優化深圳城市空間布局、促進特區內外均衡協調發展,加快與周邊城市軌道互聯互通、打造大灣區「一小時交通圈」具有重大意義。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