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鐵6號10號線通車 港人福田口岸過境更便利

2020-08-1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8月18日上午11時18分,市民翹首以盼的地鐵6、10號線正式開通迎客,市民可進站乘車體驗。兩條新線開通後,將結束光明區不通地鐵,平湖、阪雪崗、梅林關以東片區地鐵缺位的歷史。此次兩條新線都有不少亮點,創下多個國內第一。兩條新線各站均實現「智慧邊門」和「智慧客服」,可支持60周歲以上老人實現自助註冊、人臉識別功能無接觸過閘。

在深圳地鐵10號線福田口岸站,一大早就有市民在站外排隊,等候新線開通後第一時間進站體驗。福田口岸站內象徵着粵港兩地「同舟共濟」的皮影畫,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留影。家住福田口岸附近的張老伯告訴記者,一直盼望能搭乘地鐵到龍崗、光明等地,今天終於實現了,這對從福田口岸過境的香港居民來說也是一大交通利好。

記者在福田口岸外看到,從地鐵10號線C口出站,步行20米就能進到福田口岸出入境大樓,接駁交通非常方便。家住平湖的張小姐以往到香港去要公交轉地鐵倒幾趟車,雖然疫情期間未曾赴港,但新線的通車也為今後出行增加便捷,她希望疫情能早日結束,可以盡情去香港買買買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