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秉持熱忱之心 服務香港青年

2020-08-18
圖爲港區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

圖爲港區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孫志報道:新當選的港區全國青聯副主席梁宏正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說,很榮幸能夠當選全國青聯副主席,尤其在香港疫情艱難挑戰的時刻,感謝在各方周密準備下,大會能順利召開圓滿閉幕。目前疫情問題還在困擾全世界,此前一些生活習慣和經濟活動停擺,香港青年工作也受此影響暫停,希望香港盡快從疫情的陰霾走出,回歸生活常態。他表示,從年輕人角度,經濟受到影響,勢必關聯到就業。新一屆的青聯委員要有一份擔當,他願意秉持熱忱之心,做好聯繫青年、服務青年的工作,利用好青聯這個平台,將青年所思所想進行有效反應,把年輕人需要什麼的有關信息傳遞到不同政府部門,在制定政策方面多關心香港青年。

梁宏正說,全國人大常委會不久前批准在大灣區九城市實施港澳律師執業試點,從香港年輕人講,在專業行業推出這項政策,是非常大的利好,希望政府今後能夠推出更多不同政策創造多一些機會,令港青在大灣區看到機會和希望。此外,從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對於香港來講也是一個很好的機遇,希望香港年輕人能多看看,找到發展的機會。他還說,特區政府也有意傾聽和關心就業情況,承諾未來兩年創造3萬個有時限職位,受到歡迎,作為青年代表,他也願意就有關看法同有關方面溝通。

梁宏正認為,兩地年輕人應該進行深入交流,而不是簡單地走走。他計劃創造多一些平台,從不同項目入手,譬如創客題目,讓港生和內地學生有機會共同完成一些課題,深入溝通,互相幫助,互相學習。「求同存異,雙向溝通,取長補短,這一點很重要。」

他最後說,新一屆的十三屆全國青聯委員從方方面面產生,具有很強代表性,會議兩天來令他獲益良多。未來五年,有一大班很好的青聯委員一起為香港、為祖國年輕人服務,他對此非常有信心。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